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教研室第四次例会简报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1030日,同济大学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教研室在桥梁馆204召开了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的第四次例会。硕士研究生钟华强和博士研究生李轶贤分别进行了汇报。

硕士研究生钟华强以加速度数据的实时自动化质量评价为目标,通过以频数分布的数值(一维向量)为输入,建立合适的一维卷积神经网络模型,通过其强大的特征提取及非线性映射分类能力,最终实现加速度数据的分类。他在监测数据领域的研究成果也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肯定。

图1:硕士研究生钟华强现场汇报

之后,博士研究生李轶贤对科研过程中一些实用的工具软件、高效查找文献的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他的宝贵经验和见解让在场同学收获颇丰。

图2:博士研究生李轶贤现场汇报


版权所有 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

Email: bridge-sh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桥梁馆719室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