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教研室第三次线上例会简报
发布时间:2020-04-12                          

202048日,同济大学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教研室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的第三次线上例会。

硕士研究生钟华强以监测数据可靠性预判为目标,建立明州大桥的基准有限元模型,监测数据综合分析。数据预处理中异常值采用滑动窗口下数据残差与标准差的关系判别,其他异常拟采用数据时空相关性和时间序列的分布拟合曲线参数识别。初始有限元模型用ANSYS中梁杆单元建立,以材料弹性模量、密度、约束刚度等为修正参数进行模型修正。响应分析中分析长吊杆的振动频率时间序列和梁拱竖弯模态时间序列,后续扩充数据量,并结合其他响应数据分析结果,对结构进行综合评估。

 

 

硕士研究生钟华强介绍内容

博士研究生闫业祥发展了基于Lasso回归和R-S空间可靠度理论的结构多参数地震易损性分析方法,可以综合考虑地震强度指标和材料,几何,边界条件等随机参数,并在单自由度结构上进行了验证,最后应用于一个独塔斜拉桥的地震易损性评估。

 

 

博士研究生闫业祥介绍内容

让我们在学术路上砥砺前行,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 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

Email: bridge-sh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桥梁馆719室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