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答辩:SHMC研究生闫业祥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23-04-10                          

     2023318日上午,同济大学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博士研究生闫业祥同学于桥梁馆201会议室进行了博士论文答辩,线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

担任答辩委员会的主席为同济大学王君杰教授,委员会成员包括浙江大学谢旭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邵长江教授、同济大学管仲国教授、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林旭川研究员和同济大学孙利民教授,答辩秘书为同济大学宋明明助理教授。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闫兴非教授级高工,浙江理工大学侯宁老师,以及部分从事相关研究的同学亦旁听了本次答辩。

首先,答辩委员会主席王君杰教授宣布答辩规则并介绍与会成员。然后,闫业祥同学对自己的博士学位论文工作进行了约40分钟的汇报。针对闫业祥同学的学位论文与汇报内容,答辩委员专家们分别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闫业祥同学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回答。最后,答辩委员会讨论商定了闫业祥同学的博士答辩决议,全票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其博士学位,并推荐为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闫业祥的申请博士学位论文《桥梁多参数地震易损性分析及其不确定性量化研究》,针对桥梁结构的地震易损性评估及其分析过程中的不确定性量化方法开展研究,选题新颖,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工程应用价值。论文的主要创新性成果如下:

1)提出了基于机器学习代理模型的多参数地震易损性分析方法,建立了易损性估计与多重地震动指标、结构参数的映射关系;

2)提出了多参数地震易损性评估中的不确定性量化方法,包括模型和输入参数的不确定性表征、地震易损性的不确定性传递及多分位量化估计;

3)提出了多参数地震易损性导向的地震动指标和结构参数的重要性分析方法,可有效识别影响桥梁地震易损性估计的显著性变量。

图1:答辩汇报现场

图2:与答辩委员合影

(左一宋明明助理教授、左二王君杰教授,左三闫业祥博士研究生,右一闫兴非教授级高工,右二孙利民教授;屏幕右上谢旭教授,右下管仲国教授,左上林旭川教授,左下邵长江教授)

图3:与导师合影

     热烈祝贺闫业祥博士论文答辩圆满成功,预祝他在今后的科研和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果


版权所有 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

Email: bridge-sh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桥梁馆719室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