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河市会议通告
发布时间:2018-06-27                          

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五启动及研讨会


2018620日,重点研发计划“区域与城市地震风险评估与监测技术研究”课题五“区域与城市大震灾害监测技术及风险评估系统”骨干成员及研究生在河北省三河市防灾科技学院工程实验中心207室召开课题启动及研讨会。

我教研室孙利民教授、夏烨副研究员、杨纪鹏和雷晓鸣博士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林旭川副教授、钟江荣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黄永副教授,防灾科技学院郭迅教授、孙治国副教授一同参加会议。会议中,各子课题负责人进行了课题陈述并交流意见,会后参观了防灾科技学院的实验室和三河市内部分典型桥梁,促进了课题内部的学术交流也为区域与城市大震灾害监测项目的顺利提供了保障。

1课题研讨会现场


会议中,子课题一负责人孙利民和主要参与人杨纪鹏博士生进行了子课题一的阐述,针对区域大震灾害监测技术中地震动反演后与地震台网数据的融合及校验进行了交流;子课题二由夏烨副研究员汇报,针对盲源分离和震后快速评估提出了初步想法;子课题三由负责人哈尔滨工业大学黄永副教授汇报,主要对已有的基于贝叶斯网络的路网性能评估进行介绍;子课题四由负责人夏烨副研究员进行汇报,针对区域桥梁网络地震模拟和快速评估阐述了初步设想;子课题五由负责人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林旭川副研究员进行汇报,介绍了自己在城市建筑群地震模拟的经验和思路框架,并对后期工作做了简要汇报。期间,防灾科技学院郭迅教授针对地震灾后建筑评价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会后,大家参观了防灾科技学院的部分试验模型和仪器设备和参三河市三座典型桥梁。

此次会议加深了课题成员间的合作程度,并对三河市区域建筑群和桥梁群的状态有了初步把握,为今后的课题进行打下基础。

2三河市典型桥梁


3参会人员合影

(郭迅拍摄)


/雷晓鸣

/雷晓鸣



版权所有 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

Email: bridge-sh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桥梁馆719室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