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教研室第一次例会简报
发布时间:2018-10-18                          

20181014日同济大学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教研室召开了第一次学术例会,本次会议主要给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进行开题报告预答辩,孙利民老师和夏烨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李轶贤博士研究生的博士课题为桥梁健康监测的混合监测研究,混合监测是通过传感器采集数据对有限元模型的修正,再通过有限元模型获取更完备的数据,接下来将从静力监测推广到动力监测,并进行损伤识别的有关研究。

博士研究生雷晓鸣的博士课题为桥梁地震网络研究,该研究考虑了桥梁随时间的性能退化,通过大数据采集和人工智能模拟出地震发生后桥梁的状态和预警系统。

硕士研究生简旭东的硕士课题为针对中小跨径桥梁的移动检测技术,将相应的传感器安装到检测车辆上,在通过桥梁时分离车辆振动和桥面振动,然后通过深度学习研究采集到的桥面振动信息,从而识别桥梁的损伤。

硕士研究生陈李沐的硕士课题为基于视频传感的桥梁主动防撞监测,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和视频监控,识别处运动的船只及其种类,并对其运动轨迹进行识别和预警,解决桥梁防撞问题。

硕士研究生张宗凯的硕士课题为桥梁温度场效应的研究,通过在桥梁的主梁上布置温度传感器,实现对桥梁在日照下温度场分布的精细化研究,解决各国在桥梁温度场分布上规范不统一理论不一致的问题。

硕士研究生许煜远的硕士课题为高阻尼型拉索的试验及建模分析,高阻尼型拉索利用拉索内索和外索之间的相对振动挤压阻尼材料,达到减振耗能的效果,下一步将对其进行进一步的试验并建立有限元模型验证及作用机理。


让我们在学术路上砥砺前行,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 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

Email: bridge-sh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桥梁馆719室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