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教研室第四次例会简报
发布时间:2018-11-14                          

20181112日,同济大学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教研室进行了本学期第四次学术例会。

助理研究员陈林老师介绍了自己近两年来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拉索振动控制和海洋缆索系留平台的研究。在拉索振动控制上,引入了负刚度阻尼器和惯容器,进一步提高了在安装位置受限下振动控制的效果。同时,为了对于阻尼器的非线性进行精确的计算,引入多谐波平衡算法,基于稳态响应分析拉索的振动控制效果。

海上漂浮系留平台在清洁能源的应用上有极为广阔的前景,其采用的缆索与斜拉桥的拉索有很大不同。其索力较小,非线性较强,受洋流和波浪的影响较大,存在几何非线性、水动力非线性、缆索与海底的接触问题和提高计算效率等难题。陈林老师开发了开源的OpenMoor平台,将漂浮平台用广义坐标进行模拟与缆索耦合求解,考虑了水流与波浪的作用,并计划通过实验进一步验证。

陈林助理研究员介绍其研究工作

孙利民老师和夏烨老师认真听取汇报

让我们在学术路上砥砺前行,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 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

Email: bridge-sh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桥梁馆719室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