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教研室第五次例会简报
发布时间:2018-11-21                          

20181119日,同济大学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教研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五次学术例会。

博士研究生侯宁介绍了自己基于桥梁拉索监测数据进行的结构可靠性指标和荷载分布的研究,希望对于设计工作提供更加精确的设计目标,其研究发现荷载在时域上的实际分布规律与荷载的规律并不相同

博士研究生侯宁介绍其研究工作

硕士研究生简旭东介绍了自己基于桥梁的实测影响线,利用视频监控技术与桥梁应变监测系统相结合的新型车辆荷载识别方法,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对视频进行监控获得车辆实时位置信息,再通过桥梁的应变获得桥梁对车辆重量的响应换算出车辆的实际重量。通过与传统测量方法的对比,验证了该方法的精确性和可靠性。

硕士研究生简旭东介绍其研究工作

硕士研究生陈李沐介绍了自己在松浦大桥进行防船撞系统的实桥实验的经历,对于实验背景和实验方法进行了介绍。对于实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事先准备上的疏忽也进行了反思。

硕士研究生陈李沐介绍其研究工作

孙利民老师认真听取汇报

让我们在学术路上砥砺前行,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 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

Email: bridge-sh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桥梁馆719室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