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教研室第六次例会简报
发布时间:2018-11-29                          

20181126日,同济大学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教研室进行了本学期第六次学术例会。

硕士研究生万克阳介绍了在桥梁缆索声发射传播特性和损伤识别研究中,一种基于半解析有限元方法的单根钢丝瞬态响应计算非线性模型,该模型考虑了多丝环境内周边钢丝的接触摩擦效应并加以简化,结合试验发现试验结果与算例结果相吻合,初步证明该模型可靠性。

硕士研究生万克阳介绍桥梁缆索声发射研究

博士研究生闫业祥介绍了钢筋混凝土桥墩在抗震分析中如何模拟其非线性,并对各类框架单元的理论基础、应用范围、优缺点等作了系统的介绍,最后对抗震损伤指标作了比较。

博士研究生闫业祥介绍

孙利民老师、夏烨老师和陈林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汇报

让我们在学术路上砥砺前行,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 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

Email: bridge-sh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桥梁馆719室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