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KKHTCNN研讨会参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8                          

  第31KKHTCNN研讨会由日本京都大学承办,于20181122日至20181124日于日本京都举行。研讨会的主题是促进K(京都大学)K(韩国科学技术院)H(香港科技大学)T(同济大学)C(朱拉隆功大学)N(国立台湾大学)N(新加坡国立大学)七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之间的专业交流,同时增进友谊。亦有部分教师参与,作为学生报告分会场的评审。

会议晚宴

会议伊始,1122日上午,由新加坡、台湾省和日本的三位资深专家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土木工程发展的前沿。接下来的会议议程为分会场报告,一个会场报告时间段有8名学生做英文汇报,两位主持教授进行点评。1123日中午,教研室的博士研究生雷晓鸣在分会场作了名为“Parameter Deterioration Model of Regional Bridges Based on Inspection Reports”的报告,硕士研究生简旭东在会议上作了名为“Traffic Load Identification Combining Influence Line Theory and Computer Vision Technique for Girder Bridges”的报告,在座参会者对两位同学的研究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博士研究生雷晓鸣作报告

硕士研究生简旭东作报告

分会场合照

1124日,会议主办方安排了技术参观。上午参观了日本新名神高速的施工现场,西日本高速建设公司安排了工程师为我们讲解,日本工地之整洁有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午参观了位于宇治川的上津屋桥,一座古香古色的日本古代梁桥。下午则参观了位于宇治川下游的天濑大坝,然后沿着宇治川溯流而下,步行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平等院,沿途欣赏日本山区的秋色。

新名(古屋)神(户)高速施工现场

上津屋桥

天濑大坝

两位同学于1125日返回上海。

图文:简旭东


版权所有 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

Email: bridge-sh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桥梁馆719室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