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教研室第八次例会简报
发布时间:2018-12-10                          

20181210日,同济大学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教研室进行了本学期第八次学术例会。

博士研究生杨纪鹏介绍了在地震下桥梁非线性参数的识别过程,针对桥墩在地震作用下进入塑性后,采用Takeda模型进行模拟,利用墩顶和墩底的传感器在桥梁受到地震作用下的反应来识别桥梁的非线性参数,以此判断桥梁的性能和反演地震波。

博士研究生杨纪鹏介绍地震下桥梁非线性参数的识别

博士研究生雷晓鸣介绍了区域桥梁群地震灾害模拟和状态退化,通过对桥梁的分类选取代表性梁桥种类进行区域建模,分析桥梁在地震灾害下可能出现的不同病害,同时利用现有数据判断桥梁的退化情况,完善区域桥梁模型。

博士研究生雷晓鸣介绍区域桥梁地震灾害模拟和区域退化

孙利民老师和夏烨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汇报

让我们在学术路上砥砺前行,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 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

Email: bridge-sh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桥梁馆719室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