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教研室第四次例会简报
发布时间:2019-04-12                          

2019410日,同济大学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教研室召开2018-2019第二学期的第四次例会。

硕士研究生万克阳向大家介绍了基于时间反转聚焦原理的声发射源识别方法,推导了其自适应时间聚焦和空间聚焦特性,以单根钢丝半解析有限元传播模型和激光超声试验信号为例验证了聚焦效果,为将时间反转聚焦方法应用到声发射损伤被动监测中提供了理论基础。

硕士研究生万克阳介绍声发射源识别方法

孙利民老师、博士研究生侯宁和硕士研究生陈李沐分别从大会概况,研究项目,学术热点和当地的风土人情介绍了国际桥协在葡萄牙吉马良斯召开的以“Towards a resilient built environment risk and asset management”为主题的学术会议的情况。同学们通过他们的介绍了解了国际桥梁工程研究领域的最新热点和出国参与国际学术会议的一些注意事项。


孙利民老师介绍大会的Keynote Lecture

博士研究生侯宁介绍大会的研究内容

硕士研究生陈李沐介绍大会的总体概况

孙利民老师、夏烨老师和陈林老师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点评

让我们在学术路上砥砺前行,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 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

Email: bridge-sh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桥梁馆719室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