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同济大学和神华朔黄铁路公司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08                          

  201755日,同济大学和神华朔黄铁路公司在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公司总部进行了技术交流。与会人员有:神华集团总部徐会军,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公司孟宪宏、徐宾及总工等,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李建成、白露,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孙利民、吴定俊、夏烨,电信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童美松,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张绍明。


  同济大学李建成、孙利民首先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的情况,夏烨、童美松、张绍明先后做了铁路相关的技术报告,双方就朔黄铁路线监测、养护、管理的相关技术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并形成了以下合作意向:


   1
)研发基于监测数据的重载铁路桥梁全寿命养护技术。对朔黄铁路现有桥梁的信息平台进行优化整合,开发高效的健康监测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结构性能评估预警技术、维修决策技术、桥梁加固和耐久性提升技术,编写行业规范或标准,实现对桥梁运维管理技术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的提升。


   2
)同济大学成立由桥梁工程、铁道工程、测量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方向组成的研发团队,在神华朔黄铁路公司的指导和配合下,对朔黄铁路桥梁的基本资料、技术状况、前期相关研究成果、主要技术需求等进行深入调研,在此基础上,起草详细的科研工作建议书,作为双方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基础和出发点。


  会后,同济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朔黄铁路调度中心,听取了技术主管的介绍并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

Email: bridge-sh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桥梁馆719室  邮编:200092